报刊阅览室管理规则

  • 发布时间:2018-09-08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288

一、本室存放各类中外文期刊、报纸,实行开架管理。

二、读者出示本人校园一卡通证件或有效借阅证后,入室查阅,查找报刊请利用代书板作标记,把翻阅后不借的报刊放归原处或放在过道书车上,由工作人员上架,不得将报刊乱扔乱插或故意隐藏,以防乱架而影响利用。

三、本室报刊(报纸除外)可以外借,现刊借阅期限为7天,过刊借阅期限为30天,为加快报刊周转,超期须收一定的滞纳金0.2元/天。经书面催还仍未还的,除收滞纳金外,停止借阅。

四、爱护报刊,文明借阅。严禁撕毁、污损、偷窃书刊,违者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借阅时应注意仔细检查,如有污损、缺页等情况,应告知工作人员进行处理。

五、保持室内安静整洁,勿随地吐痰、乱扔杂物,手机须调至振动状态,不准高声谈笑、抽烟、吃零食等,不准抢占阅览座位。

六、不得携带危险物品入室,读者私人贵重物品(如钱包、手机等)请读者妥善保管。

七、外来人员参观,须事先经馆办公室批准,方能入内。

八、馆内工作人员必须遵守以上有关规定,未办借阅手续不得私自拿出报刊,也不准为自己办理借还、解罚手续等。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