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代名人家风家训家规
中国历代名人家风家训家规
作者:于奎战编 著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07-09
页数:305
版次:

内容简介家风家训家规作为中国古代家庭教育基本的形式,是数千年来古代家庭教育实践经验的总结。它凝聚着历代先贤家庭教育的智慧,书写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动人的篇章。《中国历代名人家风家训家规》从卷帙浩繁的中国历代家训中精心选取了30位历史上名的文人士大夫的家训家规故事,采取以人物为中心、以历史为线索的编排方式,通过生动地讲述每个人物典型的家风家训家规故事,从修身、齐家、为政、立志、劝学、处世等六个方面,系统完整地展现了中国古代的家风、家训和家规。这些优良的家风,不仅为现代社会的家庭教育、家风建设提供了诸多有益的借鉴,对广大党员干部加强自我修养和提高执政能力也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新书分布:吉首主馆中央第一书2册,张家界分馆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I册.

索书号:B823.1/55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