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卡艺术彩图馆
唐卡艺术彩图馆
作者:寇华 著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05-12
页数:299
版次:

内容简介:唐卡是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题材内容涉及藏族的历史、文化和社会生活等诸多领域,历来被藏族人民视为珍宝。作为一种展现西藏文化历史及藏传佛教的绘画艺术,唐卡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本书分别从雪域高原的珍宝、唐卡的制作方法、唐卡的收藏与鉴赏、唐卡中的佛教基本观、唐卡中的历史传说、藏传佛教中的祖师、唐卡中的诸尊、唐卡中的曼荼罗、唐卡中的建筑物、唐卡中的藏医药等10个方面介绍唐卡艺术及其承载的文化。《唐卡艺术彩图馆》精选数百幅精美的唐卡作品,逐一详细分析和解说,用缤纷的色彩、流畅的线条展示雪域高原的神奇魅力。

新书分布:吉首主馆中央第1册,张家界分馆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Ⅱ1册。

索书号:J219/7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