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兹卡族谱
毕兹卡族谱
作者:黄青松 著
出版社:花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5-16
页数:299
版次:

内容简介:作品通过对土家族从远古到现在跨时空叙述,构成一幅关于毕兹卡的心灵地图以碎片化而又自成系统的形式,叙述了花桥人的文化习俗、神话、方言、日常伦理、生活情态,用片段化的方式完成“花桥”作为一个相对边缘也相对完整的地域族群的文化人类学书写,完全打破了以直线式或螺旋式为主导的现代现实主义小说的理性根基,而以细碎的片段结构替代因果相因的完整情节,以层出不穷且具主体间性的人物替代了主要核心人物形象的塑造,以方言俚语替代普通话官话系统,在差异效果中最终完成了文化独立意义上的身份指认。

新书分布:吉首主馆中央第30册,图书阅览室6册,民族文献室4册,大田湾分馆流通库15册,张家界分馆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Ⅱ30册。索书号:I247.57/3325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