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建同志先进事迹

  • 发布时间:2018-05-25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459

廖建_副本.jpg

在平凡的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地坚守,需要的不仅是超乎常人的毅力,更是一份对事业的执着。廖建,就是这样一位。2017年她被学校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在“七·一”受到表彰;2018年3月被学校工会评为“芙蓉百岗明星”。

 

                 师生信任的服务员

图书馆是服务师生读者的教辅单位,廖建同志是吉首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在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工作岗位上,上为馆领导分忧,下为全校读者、全馆职工服务,她始终扮演着“最佳服务员”的角色,获得师生们的交口称赞。无论教师学生、无论什么需求,只要有事找她,她总能给你最佳的服务、最好的回应。在办公室工作期间,馆领导班子轮换了四届,她始终尽心尽力配合领导工作,当好参谋助手;在关乎群众利益的评优评先、考核福利等方面,她却不谋私利,办事公道。办公室工作繁杂,她处理起来有条不紊,对于读者和职工反映的问题,能处理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她也会向领导汇报,和相关部门协商解决。遇到突击任务,无论周末或节假日、无论白天或夜晚,无数次加班加点处理突击任务和重点工作,她加班加点,不计报酬。图书馆女同志多,由于她熟悉情况且性格随和,同事们不管工作还是生活上的事情常常会找她,她都会耐心解答、予以帮助,她是同志们名副其实的知心老大姐;学生读者和图书馆志愿者有需求找到她,她总是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看待,为其找公务员考试资料,联系四六级辅导老师,竭尽全力解决他们学习上的困难,她是学生们爱戴的贴心老师。

 

                  爱馆如家的勤务员

廖建同志于1984年参加工作,先后任职于期刊阅览部、流通部及砂子坳校区读者服务部。由于成绩突出,1997年由新校区读者服务部主任聘任到图书馆办公室担任副主任,2001年担任主任至今。参加工作三十多年来,她始终爱岗如家、不计名利、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作为办公室主任,她与馆领导、全馆职工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积极工作,大力宣传推介图书馆,2010年以来,图书馆获得了“全民阅读先进单位”、“模范职工小家”、省“优秀图书馆”等荣誉称号。她积极组织和参与落实“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活动,图书馆连续5年荣获湖南省教育厅普通高等学校“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活动“优秀组织奖”。

 

 不忘初心的老党员

廖建同志于1996年入党,有着二十多年的党龄,是名副其实的老党员。她在工作中表现出良好的党性修养,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经历了多次政治风波的考验,积极进取、艰苦朴素,不搞特权,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她先后担任图书馆党总支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和纪检委员,十分注重党组织建设,扎实作好各项党务工作,通过她和图书馆全体党员的积极工作,图书馆党总支第一支部2015年、2017年被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2年被中共湘西州委评为“全州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她本人先后被学校和图书馆评为“服务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

工作与身体二者孰轻孰重?廖建同志有着自己的答案。2015年她检查出肺部肿瘤,在湘雅附二医院做切除上叶右肺的大手术,但她术后只在医院待了十多天,尚未完全痊愈就匆匆回到工作岗位。党员的身份带给她的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敬业奉献、认真负责,党员的先进性使然。

现已55岁的老党员,18年的办公室主任,她没有因为职务升迁而抱怨,没有因为年龄偏大而颓废,她不忘初心,坚守着一个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平凡的工作中孕育着伟大,踏实的工作中隐藏着崇高,面对组织给予的荣誉和同事一致的称赞,她平静而从容;虽未做出轰轰烈烈的大事业,但她办事高效,思路清晰、手脚麻利,每天都像上了发条的钟表,从没有停下来的时候,你看到的是一个跑上跑下、忙东忙西的身影,却从未听过她的抱怨,她的脸上永远洋溢着春风般温暖的微笑………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