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尧同志先进事迹

  • 发布时间:2018-05-25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507

1.png

王尧,男,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中山大学在读博士生,2012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到我校参加工作,现就职于图书馆技术保障部。2017年被学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在“七一”受到表彰

一、思想积极上进

该同志一直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能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是共产主义的忠诚拥护者。作为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党小组组长,该同志经常联系党员,带头和党员同志一起学习新理论、新思想,交流学习心得,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二、坚持工作学习两手抓

在工作上,积极进取,精益求精。多次获得学校、省级行业协会、学会表彰。2013年度,获校综合考核优秀个人表彰、2016年度,获图书馆“优秀党员”称号、2016年度,获校综合考核优秀个人表彰、2016年代表学校图书馆参加湖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阅读知识竞赛,获团体一等奖,个人二等奖。

在学习上,努力专研,虚心求索。主持并完成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1项、校级课题1项,主持并在研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省级课题多项,发表CSSCI论文多篇。并成功考取中山大学博士生,现为博三年级学生。

三、业务上敢于担当

现担任图书馆技术保障部副主任,负责技术保障部日常业务及图书馆各项服务器的管理维护、图书馆网站的管理维护、图书馆各项硬件设备的管理,部门关键、任务繁琐,且其本人现为中山大学在读博士生,学业任务重,但是面对艰巨的工作学习环境,该同志发扬吃得苦、霸得蛮、勇于担当的精神,总是以第一责任人的态度处理各种突然问题,把自己放在事件发生的现场,保证问题及时、有效得到解决。

四、生活朴素严谨

在生活中该同志始终发扬艰苦朴素的精神,勤俭节约,并以身作则带动家人。时常关心他人,谁有困难都能热心的给与帮助,是图书馆工会活动积极分子、工会委员。能很好的进行自我批评和接受别人的批评,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耐得平淡、努力工作作为自己的准则,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同时,能够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行,时刻保持了良好的图书馆工作人员形象,坚持做到了不利于图书馆形象的事不做,不利于图书馆团结的话不说,积极维护图书馆的良好形象。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