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馆各处、室职能介绍

  • 发布时间:2018-09-07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1212

  张家界校区馆多年以来科学地进行文献资源建设,馆藏资源日趋合理与丰富,设有自然科学图书借阅室、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 Ⅰ、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 Ⅱ、报刊阅览室、多媒体阅览室、参考工具书阅览室、咨询检索室、学科馆员室和技术服务室等服务部门,并设有4个学生自习室,共有自习、阅览座位1254个。图书期刊均按《中国图书分类法》分编,采用北京清大新洋公司的通用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进行管理。三楼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Ⅰ备有检索机,读者可检索全馆的馆藏信息。具体设置如下:

     报刊阅览室: 设在本馆二楼,藏有现期报刊以及历年各期过刊合订本。

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I:设在本馆三楼,藏有A、B、C、D、E、F、G大类图书。

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Ⅱ:设在本馆四楼,藏有H、I、J、K大类图书。

自然科学图书借阅室: 设在本馆五楼藏有N、O、P、Q、R、S、T、U、V、X、Z大类图书。

报刊阅览室为读者提供就室阅览服务,如有需要,也可借出,但学生读者必须1天内归还,教师读者必须在1周内归还。各借阅室学生读者借期1个月,教师读者借期3个月,均可续借1次。

  多媒体阅览室: 设在老馆三楼,配有60台计算机,拥有投影仪、音响等现代化教学设备,可检索本馆所有数字资源,同时可用于数字资源培训。  

参考工具书阅览室设老馆二楼。藏有各类参考工具书,供师生就室阅览。

      咨询检索室:设在老馆三楼,配有8台计算机,可检索本馆和中山大学图书馆所有数字资源,面向教师和毕业生开放。

      学科馆员室:设在老馆一楼,学科馆员对学校高职称、高学历教师,根据他们的需求,对其在相关学科专业领域里提供更深层次的服务。并深入院系,对院系师生提供课题跟踪、科技查新、文献传递、论文检测、用户培训、学科导航等服务。

      考研自习室:设在老馆一楼,供考研的读者自习用。

学生自习室(一):设在老馆二楼,供读者自习用。

学生自习室(二):设在老馆三楼,供读者自习用。

    研究生自习室:设在老馆四楼,供研究生读者自习用。

      技术服务室:设在老馆三楼,负责全馆的技术服务与系统维护工作。

      办公室:设在老馆二楼,负责上传下达,内外联系,接待参观来访,协调各处、室的读者违章处理。

张家界校区图书馆基本书库藏书分布情况

二楼:报刊阅览室

各类(A—Z大类)期刊报纸

二楼:参考工具书阅览室

各类(A—Z大类)参考工具书


A、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B、哲学、宗教


C、社会科学总论

三楼: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

D、政治、法律

(A—G大类)

E、军事


F、经济


G、文化、科学、教育、体育


H、语言、文字

四楼: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

    I、文学

(H—K大类)

J、艺术


K、历史、地理


N、自然科学总论


O、数理科学和化学


P、天文学、地球科学


Q、生物科学

五楼:自然科学图书借阅室

R、医药、卫生

(N—Z大类)

S、农业科学


T、工业技术


U、交通运输


V、航空、航天


X、环境科学、安全科学


Z、综合性图书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