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燕同志先进事迹

  • 发布时间:2018-05-25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579

1.png

彭燕200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张家界校区图书馆流通部工作,多年来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帮助下,能够以共产党员的行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思想、爱岗敬业、学术研究等方面,都较好地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7年被学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在“七·一”受到表彰。

一、信念坚定

彭燕同志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坚持不断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能够坚持用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她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团结同事、乐于助人,时时事事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当同事或学生们遇到困难时总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长期为贫困学生捐款、捐物、介绍家教、关心他们的学习与生活。在她细致地关心与帮助下,2018年有两名学生成功考上研究生。

二、踏实工作

在工作中,她爱岗敬业,不怕苦不怕累,树立了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2017暑假冒着酷暑,在张家界校区图书馆的大搬家中加班22天(全勤),坚持参与了全馆30多万册书刊、报纸的打包、搬运、上架及整架工作。开学后,为尽快给师生们提供一个舒适的借阅环境,她主动利用休息时间上架、整理所在书库图书、打扫卫生,获得了馆领导的高度赞扬。

因工作表现突出,先后荣获“优秀女工”、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中青年人才库“优秀人才”、张家界市图书馆学会“优秀会员”等称号。

三、努力学习

彭燕同志在追求思想与工作进步的同时,不忘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通过多年来的不懈努力,在学术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青年基金、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社科、吉首大学校级与湖南省图书馆中青年人才库重点课题6项,参与课题多项。

2.在国类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6篇(10篇CSSCI、5篇CSSCI扩展),研究成果先后获张家界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优秀奖。

3.以独著或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获;中国图书馆学会征文一、二等奖(各一次),全国民族地区图书馆学会征文一等奖(两次)及中南六省(区)高校图书馆学术年会征文二等奖等。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