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世界与世界的人》
《人的世界与世界的人》
作者:张曙光 著
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01-25
页数:588
版次:

内容简介张曙光的《人的世界与世界的人:马克思的思想历程追踪 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丛书》的研究表明,人的解放是马克思终生为之奋斗的使命,但这个“使命”随着马克思生命历程和思想历程的不断伸展和跨越,经历了一个从信念到科学、从抽象到具体的深化过程。从为人类谋福利的道德信念,到人的命运的客观探讨,再到人与世界的关系的总体把握,*后把人的解放归结为每个人在自由全面地创造世界的活动中的自由全面发展。马克思的理论研究表明,人的解放既不是人的单纯的主观愿望,也不是人与生俱来的自然命定,而是需要人自己加以认识、为之努力,而又能够为人自己所认识并给予实现的可能性。人是一种独特的自我生成、自我跨越、自我完善的生物,因而,他永远处在自己实现自己的过程之中。而人自己实现自己的过程,也就是通过自己的对象性活动而使人和世界相互确证、相互创造的主体化、主体性过程。因此,人的世界与世界的人的生成与发展过程,简言之,主体过程,是马克思的哲学思想乃至整个思想的主题。

 新书分布:张家界分馆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I1册;吉首主馆中央第一书库1册.

索书号:A811.63/58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