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人性
认识人性
作者:(奥)阿尔弗雷德•阿德勒 著
出版社:时代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7-16
页数:304
版次:

内容简介:希腊德尔斐阿波罗神殿入口,刻著一句的箴言“认识你自己,那是人们终其一生都在追寻其答案的课题。人一生的际遇,无论是家庭、婚姻、职场或社会生活,遭遇到种种放不下也想不开的烦恼、纠葛和挫折,如果不从认识人性着手,探究性格形成的源头,就永远找不到解答。个体心理学家阿德勒认为,人的性格不是天生或遗传的,而是在成长过程中,依据其人生目标,逐步发展而成,因此也不是固定不变的。人从孩提时候,就会因为身体构造和环境的问题心生自卑感,而克服这个自卑感就成了一生中重要的目标。如果因为人的好胜心和虚荣心作祟,使得心理发展转向对于权力和认可的渴望,便会导致性格上的种种偏差,一辈子困扰著人们。而探究这个性格发展的偏差,让人认识到生命的另一个重要动力,也就是社会情感,并且扩而充之,才能使人的生活回到正轨,和自己的生活和解,建立更充实的人际关系。“认识人性”是阿德勒在维也纳社区大学开设的课程,每学期都有五百多个学生选课,一九二七年整理讲座内容出版后,更成为全球畅销书,也是阿德勒家喻户晓的作品。阿德勒一生主张“心理学要为生活和生命服务”,《认识人性》正是这个主张的代表作。

新书分布:张家界分馆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I1册,吉首主馆中央第一书库1册.

B848/78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