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图书馆应对学生返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 发布时间:2020-05-23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249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读者及图书馆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国家、湖南省教育厅及我校疫情控制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吉首大学图书馆相关工作方案,结合校区馆实际,制定以下工作方案。

1.入馆工作人员及读者须全程佩戴口罩,接受校区图书馆工作人员检测体温,低于37.3度方可持证入馆,没有佩戴口罩或体温超过37.3度均不得入馆。

2.学生办理还书手续需按指定路线排队进出,并保持间隔1米以上距离,要求学生把所借图书摆放在指定存书处(推车上),以便工作人员及时移送特定地方处理存放。工作人员整理还书时必须全程佩戴手套,完后及时清洗双手。

3.实行预约入馆制度,同一时间馆内还书人数限制在20人之内,达到规定人数后,工作人员暂停读者入馆。

4.鼓励以班为单位派代表办理还书手续。

5.在大门入口、各楼层、卫生间等公共场所放置免洗消毒液及书面提示。

6.疫情期间阅览室、自习室暂不开放,所有纸质图书只还不借。

7.暂停非毕业班读者纸质图书借阅服务,已外借到期图书均延期至下学期开学初归还。

8.图书馆保持每天开窗通风换气三次以上,每次不少于30分钟。

9.工作人员加强馆内巡查,协助学校后勤部门在学生返校前完成对图书馆公共区的全面清洁、消毒工作,并做到每天开馆前、闭馆后对馆内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10、开馆期间如遇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需及时上报,联系电话0744-8202637

 吉首大学图书馆张家界校区馆

00年五月二十日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