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图书馆学会二届四次理事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0-05-29
  • |
  • 作者:bxy
  • |
  • 阅读次数:387

张家界市图书馆学会召开二届四次理事会

(本馆讯 卜晓英)5月29日(周五)上午10点,张家界市图书馆学会二届四次理事会在张家界市永定区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来自全市两区两县图书馆及高校图书馆的21位理事参加会议,会议由秘书长谭凯波主持。

本次会议内容分为四个部分。听取、讨论和审议了徐险峰理事长关于《张家界市图书馆学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总结报告中提到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组织各理事馆开展各种阅读推广活动,建立图书文化馆数字阅读平台。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图书馆“一校一书”阅读活动的精选图书《红楼梦》推介、图书馆微信服务平台展、图书馆数字资源展等。各个会员馆也纷纷开展了系列阅读活动,如武陵源图书文化馆与明雅书屋共同举办了4.23《家住武陵源》阅读分享活动等。积极举办学术论坛方面,在张家界校区协办了2019图书情报武陵山高峰论坛暨情报学学术丛书研讨会会议。邀请图书情报领域的4位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会议评审专家和5位长江学者以及北京大学、北京科技情报研究所等高校信息管理学院、图书馆、情报研究所的专家教授共百余人,围绕《转型环境下图书馆发展思考》《情报学研究范式的冲突与思考》《情报学学术丛书》等学科热点开展专题讲座和学术研讨。学术研究方面,学会理事长徐险峰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学会其他成员获全国征文大赛一等奖1项,以良好类等级结题省级社科课题2项,发表CSSCI核心文章2篇,立项厅级课题1项。徐险峰理事长还提出了2020年学会工作计划,今年学会的重要工作之一是举办学会2020年会,届时将进行征文评奖、先进单位和优秀会员评选以及学术报告等。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党支部书记王新荣关于《学会党支部2020年党员活动计划》,听取和审议了常务理事刘援军关于《张家界市图书馆学会2019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最后大家还参观了永定区图书馆少儿馆、24小时自助图书馆等。

张家界市图书馆学会目前挂靠在吉首大学图书馆张家界校区馆下,在徐险峰理事长的领导下,在认真履行推动和活跃社会事业的职能,积极探索学术研究和学会工作的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为推动本市图书馆事业的建设和发展所作出了积极贡献。


image.pngimage.png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