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前夕图书馆领导到张家界校区馆 召开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0-07-01
  • |
  • 作者:何艳群
  • |
  • 阅读次数:198

(本馆通讯 何艳群)6月30日(星期二)上午8点半,图书馆馆长颜文斌,党总支书记石绍根,副馆长王月娥等一行4人到张家界校区图书馆召开了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馆长徐险峰主持,校区馆全体馆员参会。会上,馆长颜文斌就本学期图书馆工作做了十个方面的汇报:①这学期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严重,馆里高度重视,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不能马虎。②狠抓党建工作作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五化”建设教育。③积极引进人才,优化人员队伍建设。④启动智慧图书馆,提升馆内服务质量。⑤加强数字资源建设,提高馆藏文献资源。⑥进一步开发阅读创新工作。⑦积极开创地方民族文献的收藏工作,积极开展民族文化的宣传。⑧围绕吉首大学图书馆人全力服务好广大师生。⑨积极完善馆内的规章制度。⑩大田湾服务部的搬迁工作的实施。

副馆长王月娥就图书馆工会工作做了汇报:图书馆工会工作一直走在各院系前面是排头兵,今年工会组织的“3.8”登山活动,图书馆获组织奖;荣获2019年分工会工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这是第三次获得此殊荣,希望图书馆人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徐险峰副馆长强调本学期7月20日放假,要求馆员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严格按照馆里的作息时间上下班,外出要及时向馆里报告,做好防范意识。

工作会议结束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石绍根为校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而生动的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课。党课主题为“众志成城,战胜疫情,坚定信念,  永跟党走”,石书记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① 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越是危难时刻,越能锤炼党性。②在疫情防控中“担使命”。党委扛起责任,制定疫情防控“作战图”。③在疫情防控中“找差距”。找差距,补短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势在必行,党员冲锋在前,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④在疫情防控中“抓落实”。各领导小组各司其责,各负其责,党委党组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迅速进入“战时状态”。⑤疫情防控感悟“坚定信念,永跟党走”。主题教育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逆行而上的党员以战士的无畏践行初心和使命,最后,每位图书馆党员签署了吉首大学图书馆“常态化疫情防控”党员责任状。

1.jpg2.jpg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