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竹山茶园游—— 记2020年图书馆分工会迟到的三八节活动

  • 发布时间:2020-10-26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150

2020年是个不平凡之年,第110个国际妇女节因为疫情原因,没能像往年一样在当天开展庆祝活动。图书馆分工会在一个秋高气爽的时节,组织全馆职工在古丈青竹山茶园给女同胞们补过了这一属于我们的节日。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为了不负阳光不负美景,1024日星期六早上七点半大家准时集合出发前往目的地——青竹山。古丈青竹山茶园位于中南第一奇峡坐龙峡、国家地质公园红石林及湘西四大古镇之一(王村)芙蓉镇之间,是世界贸易组织定点茶业基地。久违的阳光,碧蓝的天空,大家在翠绿的茶园中心情格外欢畅。我们从青竹山茶园的大门处开始步行,一步一景一留影。抬头沉思的片刻就有清雅的花瓣从脸庞、肩上飘然而至;再放眼望去,一垄垄齐整而初具规模的茶园印象油然而生,同时一种久违的诗意姿态瞬间柔软了从城市森林里出游人们的心肠——如若可以从此刻就开始遁世隐居,和这茶园、花木相依相伴,也未尝不是一个勇敢且浪漫的决定。女同胞们有的在一树花下坐片刻停留,聆听一朵花开的声音;有的与茶树对望交流、嗅闻古丈茶的味道,其实她们都是在和美好生活温柔相对、紧紧拥抱。

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留下美好时刻后,工会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大家纷纷涌跃参加各种活动。齐心协力项目,引起阵阵欢笑声在茶园里回荡;争先恐后踢键子,展现曼妙的身材与灵活的姿态;激烈的乒乓球对打,吸引了无数的观众与掌声;最后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优美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歌词唱出了大家对祖国的赤诚与热爱……

中餐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这迟到的三八节活动,踏上返程之路,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地方太美希望下次还能再来,活动很精彩希望能多多组织。节日可以迟到,但幸福快乐永远不会缺席。此次活动增强了女职工们的幸福感,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健康快乐幸福的女人,撑起事业和家庭的半边天。

微信图片_20201105101906.jpg微信图片_20201105101923.jpg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