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情系扶贫•阅读先行”扶贫主题读书月活动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2020-11-18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405

11月15日,为激发我校教职工阅读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助力精准扶贫,由吉首大学工会主办,图书馆分工会承办的吉首大学“同校共读”读书系列活动之——“情系扶贫·阅读先行” 扶贫主题读书月活动在我校扶贫点保靖县土家山村——新码村顺利举行。校工会副主席陈军、李琼,学校扶贫工作队队长李启贵和扶贫工作队员田启建、彭校辉,我馆党总支书记石绍根、馆长颜文斌、副馆长徐险峰、王月娥,新码村村支书胡俊、村干部向海燕,教职工代表、新码村村民及留守儿童,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我馆资源建设部主任彭应胜主持。

  首先,李琼代表校工会致辞。她感谢新码村村干部和广大村民朋友们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指出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这个时代背景下,精神文明建设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读书又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乡村文化建设的有效途径;希望广大村民朋友们多读书、读好书,以便能更好地认识世界,更好地理解党的方针政策,做乡村文化振兴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微信图片_20201118085456.jpg

  校工会副主席李琼致辞

 

随后,新码村胡俊书记讲话。他代表全体村民对吉首大学教职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吉首大学帮扶新码村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村民们不负众望,多读书读好书,共同感受知识的力量、阅读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01118085509.jpg

图2 图书捐赠仪式

此次活动分为图书捐赠和民族文化展演及阅读辅导交流三个环节。馆长颜文斌代表学校向新码村农家书屋和留守儿童捐赠了200多册图书和50余个书包等学习用品;村干部向海燕代表新码村接受了捐赠;当地村民进行了土家族山歌演唱和《老三篇》的朗诵表演。我馆员工表演了包括舞蹈、歌曲、朗诵在内的5个节目,其中表演的诗朗诵《扶贫干部》和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赢得了村民们的热烈掌声,将活动推到了高潮。阅读辅导交流中,我馆馆员就阅读推广工作经验、民族劳作与生活方式等与该村“农家书屋”管理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学习。

微信图片_20201118085543.jpg

                图3 文化展演活动精彩瞬间微信图片_20201118085556.jpg

            图4 活动组织者与扶贫队、村委会干部合影

微信图片_20201118085607.jpg

5 参与活动的教职工与部分村民合影

最后,我馆领导看望了各自的帮扶对象,深入了解其所需所想及生产生活状况,并送上了慰问金。

微信图片_20201118085618.jpg

图书馆领导与帮扶对象合影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校工会和我馆为落实《湖南省总工会关于开展“湘悦读·工力量”2020年全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的通知》和湖南省教育工会开展职工主题阅读活动精神,组织开展的吉首大学教职工“同校共读”系列主题阅读推广活动之一,也是吉首大学第八届“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一。(文/卢明芳,图/邹继磊)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