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享新时代,书香赞荣光”主题征文

  • 发布时间:2021-04-02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480

“畅享畅读·阅见美好”

4.23读书月主题活动推广方案

 

一、活动背景

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推动数字阅读建设,同时方便广大读者在线阅读和更好的利用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北京畅想之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多家出版社,携手全国高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等单位共同举办有奖阅读和征文活动,特邀请广大读者朋友踊跃参与!

二、活动简介

活动主题:“阅享新时代,书香赞荣光”主题征文

活动参与时间:20214月6日8:00——4月3012:00

获奖公布时间:20215月7日后(具体时间待定)

活动参与对象:图书馆读者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光辉指引下,我国社会经济等各方面发生了天翻地覆地变化。

为隆重庆祝建党百年,本次活动我们特准备了50本主题书单,包含科技、文学、经管、党政四大类别,邀请各位读者共读,并围绕“阅享新时代,书香赞荣光”这一主题进行撰文,体裁不限,字数控制在800~2000字。将文章电子版通过邮件(邮箱地址beijingcxstar@163.com,备注“畅想之星有奖征文+图书馆+姓名+手机号”)提交至畅想之星,即可参与活动。

三、奖项设置及评选规则

(一)活动一奖品


明细

一等奖(1个)

华为P40手机

二等奖(3个)

畅想之星墨水屏阅读器

三等奖(6个)

华为499元耳机

四等奖(10个)

爱奇艺视频(季卡)

(二)活动评选规则

读者在规定的活动参与时间内围绕主题进行撰文并用邮件方式提交电子版,邮件备注“畅想之星有奖征文+图书馆+姓名+手机号”,通过专家评委评选打分后取排名前20名颁发奖品。

注意:43012:00后收到的邮件将自动取消参赛资格,请各位参赛者务必及时提交作品;每位参赛者最多可提交3篇读后感,最终取3篇中的最高分参与排名;禁止抄袭或洗稿,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活动操作流程

1.4月6日开始即可阅读链接里的50本指定书目及其二维码,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开始阅读电子书啦。

2. 阅读完毕后,将自己的感悟和思考及时记录下来,最后撰写成文,发邮件给我们beijingcxstar@163.com。记得给邮件备注“畅想之星有奖征文+姓名+手机号”,以免错过奖品发放噢~

3.阅读链接地址:https://m.cxstar.com/subject/27ef2b36002869XXXX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北京畅想之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所有。

 

专家评委名单

1)朱俊:华东政法大学图书馆馆长、中外法律文献中心主任,中国索引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高等教育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

2)周国正: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安徽省图书馆学会监事委员会监事长、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常委、安徽省科技情报学会常务理事、安徽医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研究馆员、《大学图书情报学刊》编委。

3)张丹东: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网络应用分会副秘书长,BALIS技术支持中心成员

4)黄小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高校图工委信息技术应用组副组长

5)高英照:北京畅想之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产品运营总监。

评分说明

1.作品要求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可以反映出读者从书籍中品味出的人生道理、心中感悟或家国情感。2.作品以满分100分为打分的基础原则,其中基础等级评分(60分):根据作品的审题立意、内容、结构、语言四方面进行五个等级评定得出分值;发展等级评分(40分):根据作品整体是否丰富、深刻、文采、创意等四个方面进行评定分值(完整评分表见附件一)

3.作品在基本切题的前提下,达到“三基本”(中心基本明确,结构基本完整,语言基本通顺)要求的,基础总分为52分。4.凡涉及抄袭网络作品超过2/3的,认定为抄袭作品,扣除20分;超过1/3的,扣除5分;对原文抄袭超过2/3的,认定为无立意作品,扣除15分;如全文抄袭的,直接认定为0分。

 

 


附件1:

“阅享新时代,书香赞荣光”主题征文评分表

评分项目

一等50-60分

二等40-49分

三等30-39分

四等20-29分

五等20分以下

基础等级评分60分

审题立意

紧扣题意、立意新颖15-13

符合题意、中心明确13-12

基本符合题意、中心尚明确12-10

偏离题意、中心不明确10-5

文不对题5-0

内容

充实25-22

较充实22-16

尚充实16-11

单薄11-6

空洞无物6-0

结构

严谨、条理清晰10

完整、条理清楚9-8

基本完整、条理尚清楚7-6

不够完整、条理不够清楚5-4

杂乱无章 、条理混乱3-0

语言

简洁流畅、有文采20-18分

规范通顺18-16

基本通顺、偶有语病16-12

欠通顺、语病较多12-6

文理不通或全文不足800字6-0

发展等级评分40分

丰富10分

材料丰富,形象丰满,意境深远。

深刻10分

透过现象深入本质,揭示问题产生的原因,观点具有启发作用。

文采10分

词语生动,句式灵活,善于运用修辞手法,文句有意蕴。

创意10分

见解新颖,材料新鲜,构思新巧,推理想象有独到之处,有个性和特色。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