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消失的乡村词语
慢慢消失的乡村词语
作者:尹学芸 著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04-14
页数:441
版次:

内容简介:《慢慢消失的乡村词语》是作者首部散文随笔集,充满了遗珠式的光芒。随着当下农村城镇化进程的加速,一些朴实的话语逐渐消失。随词语湮没的,是作家行走在村庄里不断回想着的人、事、场景和情感记忆,要对这些面目渐次模糊的过往进行挽留,出于这个目的,作者着手写就了这样一本随笔,记录曾经存在过的文化。这部随笔集以100个相间词语,延伸着作者对乡村生活的留恋。这些词语大多存用于20世纪50至70年代,有相当一部分在80年代初即已成为历史。作家将它们重新拾起的过程中,除还原字词、符号、原义,反映天津附近农村的一些重要历史场景和片段之外,也将年代更迭下的乡民智慧、自然舒展全然灌注其中。捕捉乡间遥远的记忆和情感,重温蕴藏光亮的热源,尹学芸的文字如同抱持的情愫一样,朴素真诚。

新书分布:吉首主馆中央第一书库1册,吉首主馆民族文献室1册。

索书号:C912.82/54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