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学第三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 发布时间:2021-06-03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306

6月2日上午,吉首大学第三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我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主任、副校长罗金铭出席,各学院、职能部门委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图书馆主要领导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王月娥主持。

会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志新首先宣读校发文件《关于调整吉首大学第三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成员的通知》,对此次委员调整情况进行说明,并宣布主任委员会议提名秘书长。

接着,副主任委员、图书馆馆长傅伟昌对《吉首大学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章程(草案)》条款进行解读和说明,汇报了图书馆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图书馆工作计划,宣读了《吉首大学图书馆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徐险峰副馆长、王月娥副馆长就文献资源建设经费预算方案和分配原则向与会代表做了专题报告。

会议讨论分两组分别进行。委员和参会代表们对图书馆各项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吉首大学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章程》《图书馆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文献资源建设经费预算与分配原则》《2021年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预算方案》《图书馆2020年文献资源购置方案》。讨论会现场,各委员及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就结合专业项目建设需求加强馆藏资源建设、增加外文数据库、丰富纸质图书种类、加大数字资源培训和推广、完善硬件设施维护提、培养学生读书兴趣、论文和科研项目查重、智慧图书馆建设、联合开展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多条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罗金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图书馆建设,在文献购置费上加大了投入,图书馆应审时度势,清晰认识疫情和国际环境的变化,以及招生制度改革、服务“三金”等对图书馆工作的影响,并要求会后好好研究委员们的建议,希望图书馆根据师生需求,提高文献资源建设经费,进一步提高服务学科建设水平,促进学校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同时倡议各学院、各研究机构开展校内合作,共同推进校内文献资源的共建共享

微信图片_20210603165653.jpg

                     图一 副校长罗金铭作总结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603161407.png

                        图二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603161415.png

                                 图三 与会人员合影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