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校区图书馆赴桑植开展“看红色舞台剧、重温红色记忆”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6-09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183

6月5午,张家界校区图书馆全体馆员及学生代表赴革命老区桑植县,开展“看红色舞台剧、重温红色记忆”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活动。以追忆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悟初心,该活动由图书馆副馆长、第二党支部书记徐险峰主持。

首先在桑植九天洞景区观看红色民族舞台剧《红色桑植》,该剧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为主导,以贺龙元帅革命历程为主线,以桑植红色文化为背景,用戏剧、舞蹈等形式演绎了贺帅当年《刀劈盐局》《南昌起义》《激情飞渡》等八个真实历史事件,为大家展现了桑植这片红色热土上最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画卷。

 1.jpg

图为 《红色桑植》舞台剧现场 


随后来到桑植刘家坪乡“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开展主题日活动,该馆以大量珍贵、丰富的历史资料回顾了红二方面军从刘家坪出发前那段卓绝的革命奇迹和艰苦的历程,追溯了木黄会师、湘西攻势、壮大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长征从桑植出发、甘孜会师等重大历史事件,全面展现了红二方面军的丰功伟绩,让大家感受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重温了桑植红色文化的历史记忆。

2.jpg 

图为 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学生代表在纪念馆前留影

 3.jpg

图为 图书馆全体馆员与学生代表在纪念馆前留影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定了全体馆员与学生代表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而成,今后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增强责任和担当意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建党100周年,为推动图书馆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贡献力量。(文:彭燕; 图:田进婷)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