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学史力行”专题学习会

  • 发布时间:2021-06-09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216

6月8日下午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学史力行”学习会。图书馆党政工领导和各部室主任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石绍根主持。

   首先是党总支纪检委员、馆办公室主任廖建同志领学。廖建同志就“学史力行”要从6个方面增强自觉性坚定性进行了深入宣讲:1.通过学党史,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坚定性。2.通过学党史,进一步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3.通过学党史,进一步增强推动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4.通过学党史,进一步增强为民造福的自觉性坚定性。5.通过学党史,进一步增强艰苦奋斗的自觉性坚定性。6.通过学党史,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的自觉性坚定性。结合图书馆实际,廖建同志提出通过学党史,图书馆党员干部要在贯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基础上,突出“学史力行”主题,切实做到四点:1、加强党性锤炼。2、坚持人民立场。3、砥砺政治品格。4、践履知行合一。

随后图书馆原馆长、正处级干部谷遇春同志以“学习贺龙元帅革命精神,永远跟党走”为题,进行学习体会交流。谷遇春同志介绍了贺龙元帅的生平,对“两把菜刀闹革命”、南昌起义等进行讲解,着重讲了贺龙追求入党、投身革命的过程、毕生对党忠诚的情怀。谷遇春同志指出,贺龙元帅戎马一生,卓越功勋。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学习贺龙元帅忠诚于党、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一生的革命精神,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敢啃“硬骨头”、敢挑“硬担子”、敢攻“硬任务”,爱岗敬业、多作贡献。

    石绍根在学习总结时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学史力行”的要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行合一、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真正把“明理、增信、崇德”落到“力行”上;要结合“我为师生读者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学习研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当前与长远相结合,立足图书馆发展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建设“和谐图书馆、平安图书馆”,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609161756.jpg

                      会议现场(一)

微信图片_20210609161751.jpg

                                                                            会议现场(二)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