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校区图书馆召开“学史力行”专题学习会

  • 发布时间:2021-06-18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141

611午,张家界校区图书馆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学史力行”专题学习会。张家界校区图书馆全体党员和馆员参加,学习会由图书馆副馆长、第二党支部书记徐险峰主持

首先,徐险峰书记传达了吉大党史学习教育办【2021】10号文件的通知,对此次学习教育的主题、时间、形式、资料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与精心安排。何艳群、谭凯波两位党员分别就“学史力行要从6个方面增强自觉性坚定性和学史力行,如何“行”进行了深入领学,使全体馆员感受到伟大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从党史中汲取到无尽的精神动力,激发了无穷的奋进力量。

 1.jpg

图为 “学史力行”专题学习会现场

随后,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徐险峰书记为全体馆员上了一堂“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专题党课。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条件背景及时间地点、党史上的历次集中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几方面阐述了在党的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学习党史动员令的意义,用生动详实的史料和真实感人的故事,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同时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高校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加强高校党的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2.jpg

图为 徐险峰书记上党课

最后,徐险峰书记要求全体图书馆员必须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文 彭燕;图 伍晓鲁)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