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馆2021级新生入馆教育顺利展开

  • 发布时间:2021-10-08
  • |
  • 作者:lxy
  • |
  • 阅读次数:339

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馆2021级新生入馆教育顺利展开

           

 

(李夏艳)2021年9月21日,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迎来了2021级新生,为使2021级新生全面了解、认识图书馆,更好地利用图书馆,为今后的学习与科研打下良好的基础,从10月01日至10月03日,张家界校区馆对2021级新生进行了6场的入馆教育活动,以院系为单位,分批次开展,具体安排是:10月01日是外国语学院和旅游管理学院,10月2日是软件学院和美术学院,10月3日是土建学院。今年疫情期间,入馆教育责任大,任务重,为了让这项工作能顺利圆满完成,开学前图书馆就对此项工作进行了精心准备,徐险峰副馆长提前安排相关人员,要求大家做好防护,谭凯波馆助积极联络各个院系的培训事宜,任课老师认真准备课件,集中精力做好培训任务。
  高校图书馆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图书馆优雅的学习环境和丰富的文献资源为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提供了良好平台。新生入馆教育是学生了解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的重要途径,是引导学生尽快融入大学的学习生活,适应大学自主学习及创新型学习模式的重要环节。本次入馆教育是疫情形势下我馆适应信息时代发展的需要,同时对于增强新生的文献信息检索能力、提高数字资源的利用率和移动阅读的能力,都具有重要作用。今年的入馆教育除了介绍传统的馆藏资源和数据库的使用外,重点介绍了手机移动阅读——学习通的使用,这也是图书馆与时俱进服务创新的重要体现。图书馆的各个部门团结合作,为新生办理了入馆手续,同时对新馆大厅的歌德机和报刊机的使用方法进行现场操作与指导。截止到9月12日共培训7场,培训人数达到2000多人,涉及到校区5个学院10几个专业,在广大新生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image.png

image.png

2021/10/8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