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之星2024读书月活动二:“未来的世界:梦想与现实”主题征文

  • 发布时间:2024-03-21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93

一.活动介绍

20242月16日凌晨OpenAI公司发布最新“文生视频”大模型Sora再一次引发了人们对AI人工智能以及AIGC的关注。这些科技创新成果折射出的“科技之光”吸引着无数人的目光,冲击着我们的固有认知。AI正逐渐从科幻梦想转变为现实,对世界的影响已经变得不可忽视。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第75周年。在这75年的风雨历程中,我国经历了许多困难和挑战,但始终坚持着独立自主、自强不息的发展道路,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中国科技创新的崛起是全球科技领域的一大趋势中国正以硬实力引领着全球科技的未来将继续在世界舞台上发挥重要作用。

值此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北京畅想之星联合多家出版社,面向全国各位读者,推出未来的世界:梦想与现实主题征文活动

二、活动时间

活动参与时间:2023年4月88:00——5824:00

获奖公布时间:2023年5

三、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北京畅想之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化学工业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媒体宣传:图书馆报

四、奖项设置

image.png

五、活动参与流程

畅想之星联合多家出版社推出主题阅读书单(4月8日正式公布),部分书目配有名家荐读视频,主题阅读书目限时开放给图书馆读者,读者认证登录后可阅读全文。

读者在线阅读,围绕文章内容并结合活动主题进行撰文,通过「撰写征文入口」提交报名信息及投稿文章,由专家评审团队进行评审,最终根据总分排名选出40“畅想之星优秀读者”进行表彰。一等奖获奖作品将在《图书馆报》进行刊登、发表。

报名及投稿方式

1、报名

通过「撰写征文入口」填写报名信息,包括

1)姓名:务必填写真实姓名,使用网名、符号、空白等视为报名失败;

2)联系方式:务必填写11位手机号码,填写座机视为报名失败;

3)所属图书馆:须填写图书馆全称,如“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报名信息关系到后续证书打印及奖品发放,请务必真实准确填写。

2、投稿

1)文章通过「撰写征文入口」上传附件,Word或PDF格式),仅限PC端提交。

2)读者需连同报名信息一并投稿。姓名、联系方式、所属图书馆均为必填项,如未填写必填项,无法单独提交附件。

3)如果同一名读者提交了多篇征文,系统默认以提交的最后一次征文为准,投稿前请仔细检查避免重复投稿。

、文章要求

1、文体不限,题目自拟。字数控制在800-1200字。

2、参考主题书单,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实际,表达真情实感。内容积极健康向上,无反动或政治敏感词汇。

3、文章必须原创、真实,且未在任何其他媒体上公开发表过,抄袭或洗稿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

、评分标准

1、作品以满分100分为打分的基础原则,其中

1)基础等级评分(60分):根据作品的审题立意、内容、结构、语言四方面进行五个等级评定得出分值;

2)发展等级评分(40分):根据作品整体是否丰富、深刻、文采、创意等四个方面进行评定分值

2作品在基本切题的前提下,达到“三基本”(中心基本明确,结构基本完整,语言基本通顺)要求的,基础总分为52分。

3、投稿作品须是读者原创作品,凡涉及抄袭借鉴他人作品的行为将取消作品评选资格。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