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学图书馆科技查新管理办法

  • 发布时间:2017-03-17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606

为保证查新工作的公正性、准确性和独立性,维护查新各方的合法权益,依据《科技查新规范》,参照教育部科技查新湖南大学工作站的有关管理规定吉首大学图书馆特制定本办法。

一、查新业务管理

1吉首大学图书馆的科技查新工作依托教育部科技查新湖南大学工作站平台进行。吉首大学图书馆根据查新项目内容、本校信息资源和查新员的情况决定自查或委托湖南大学工作站查找。查新报告由湖南大学的科技查新站统一审核、盖章。

2吉首大学图书馆的科技查新工作由主管馆长负责,信息服务部具体实施。

3查新项目由信息服务部指定人员统一承接,然后分配给查新人员。被指定查新人员必须按时、保质地完成查新任务。

二、查新范围

1、科研立项前需要查新的;

2硕博开题查新;

3、其它需要查新的。

三、查新委托

1查新本着双方自愿的原则进行,查新委托需由委托人填写图书馆提供的《查新委托合同》,合同在双方认可后方才生效。

2查新委托人应当如实、完整地提供下列查新必需的资料:

查新项目的科学技术资料(开题报告、技术报告);

②技术性能指标数据;

查新项目的产品样本或图片等;

查新所必需的其他资料。

因所提供资料不实或不全而造成的后果由查新委托人负责。

3委托人应当尽可能提供下列查新所需要的资料:

参考检索词,包括查新关键词(含规范词、同义词、缩写词、相关词)、分类号、专利号、化学物质登记号等。关键词应当从查新项目所在专业的文献常用词中选择,国际检索应提供相应的英文检索词;国内外同类科学技术和相关科学技术的背景材料;

参考文献,列出与查新项目密切相关的国内外文献(含著者、题目、刊名、年、卷、期、页),以供查新员在检索时参考。

4查新委托人应当保证查新机构的独立性,不得向查新机构施加倾向性影响,不得干涉查新活动。

四、查新收费

查新业务为有偿服务,收费标准为:

校内人员:国内查新500/项;国内、国外查新 1000/项。

一个查新项目若包含多个独立内容,每个独立内容国内检索加收 200元人民币,国内外检索加收300元人民币。
 
五、完成查新的时间

国内查新:自委托合同书生效之日起7-10个工作日,加急为5-6天,特加急为3-4天;不包括公休日、节假日。

国内外查新:自委托合同书生效之日起10-15个工作日,加急为6-9天,特加急为4-5天。不包括公休日、节假日。

委托方因特殊情况,要求提前提交查新报告时,按如下标准加收加急费。加急费用:每提前一天加收 50元。特加急费用:每提前一天加收100元。

六、查新报告提供

图书馆对于一个查新项目提供2份查新报告,需要提供2份以上的,按10元/份收取费用。
七、法律责任
    1
查新委托人提供的资料和有关证明若有虚假内容,应承担法律责任。

2查新机构泄漏委托人的技术机密或丢失重要技术资料,委托人有权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