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恨
遗恨
作者:钟晓阳 著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09-01
页数:402
版次:


内容提要:故事从1982年珠宝世家黄老太太的过世开始。中学老师于一平接到几年不见的姑姑、富商黄景岳太太于珍的来电,开启了他与表妹宝钻、黄家大女儿金钻、义子敬尧之间千丝万缕的关系。世纪末的氛围下,金钱追逐、情感纠葛、豪门恩怨纷纷上演,在这个不属于他的世界里,一平彷徨、迷失,最终走向他命中注定无法逃避的结局。钟晓阳二十二年后重写豪门传奇,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黄念欣评论:“没有了传奇的《遗恨》,比二十二年前的《遗恨传奇》更传奇。豪门争产、发迹变泰……一一化为‘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的城市寓言,只有钟晓阳能做到。”

新书分布:吉首主馆中央第二书库1册,大田湾分馆流通库1册,张家界分馆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Ⅱ1册。索书号:I247.57/3879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