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图书馆”主题摄影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 发布时间:2022-08-03
  • |
  • 作者:卢明芳
  • |
  • 阅读次数:312

近日,图书馆联合校工会举办了为期半个月的“最美图书馆”主题摄影比赛。图书馆馆员及学校院系部分教职工参与了此次大赛。

参赛者对此次比赛表现出了高涨的热情,有的对读者阅读进行特景拍摄,有的对图书馆建筑进行宏观拍摄,有的对馆员服务等进行创意拍摄。每张照片通过参赛者精心创作,展示了图书馆的良好精神风貌。

大赛共征集到30余幅参赛作品,经我校老年大学摄影协会相关专家认真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15项。图书馆朱长菊老师的《信息服务推介》、刘晓凤老师的《中有您》、杜晓娟老师的《专心致志》等3幅作品获得一等奖,国际教育学院杨万菊老师的《忘我》等5幅作品获得二等奖,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段武城老师的《梦想家园》等7幅作品获得三等奖。

此次摄影比赛是吉首大学第十届“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展示图书馆在馆舍建设、阅读推广和服务创新中的新发展、新气象,也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用细腻的镜头、独特的视角,记录与图书馆有关的人、事、物,用镜头捕捉图书馆的建筑风格之美、人文环境之美、馆员服务之美、读者阅读之美,留住图书馆的美好瞬间;同时,积极营造浓厚的阅读文化氛围,助推学校校园文化建设。

1659513002358.png

一等奖作品     《信息服务推介》(朱长菊)

1659513016614.png

一等奖作品     《“疫”中有您》(刘晓凤)

1659513036101.png

一等奖作品    《专心致志》(杜晓娟)


撰稿人:卢明芳;审核责任人:傅伟昌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