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因地制宜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五部图书理论学习研讨

  • 发布时间:2022-09-23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204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中共吉首大学宣传部关于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五部图书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吉大宣字【20226号)的文件精神,图书馆党总支结合“一馆三设”办学实际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采取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分部门、分校区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活动,掀起学习热潮。

916日下午,张家界校区图书馆全体馆员在一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五部图书。

学习活动由图书馆副处级干部吴永江主持。首先由支部委员伍晓鲁领读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中的第一章节《我是准备入“苦海”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第二部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随后,图书馆副处级干部吴永江要求大家在集中学习后再自学这五部图书,要认真学习、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920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二楼学习共享空间召开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李亚男主持,馆党政工领导、退职处级干部、总支成员及各部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馆长王月娥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廖志坤书记在总结时强调的三点会议要求。党总支宣传委员张筠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序言》及第六部分《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等主要内容。各部室主任纷纷发言,分别就各部门前期组织自学五部图书情况及体会进行了交流研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谈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有其深远历史意义,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读懂中国打开了重要思想之窗,有利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

会上,馆长傅伟昌组织学习了学校纪委下发的《关于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会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湖南省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知》(吉大纪字【202211号)、《关于做好2022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吉大纪字【202212号)及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持续防治形式主义官僚的十项具体措施》(吉大党发【202217号)等文件。

副书记李亚男最后总结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学、常学,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学促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五部图书学习热潮;二是要坚持师生至上服务理念,守正创新,主动担当作为,尤其是开学以来砂子坳校区图书馆因为维修改造工程尚未完成造成的师生员工高度关注的图书馆开放急愁难盼问题,要求大家提高认识,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三是要严格遵守党纪法规,严于律己,管好身边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把深入学习五部图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工作和考察调研过的“足迹”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64242951156.png

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现场

1664242990274.png

张家界校区馆集中学习现场

1664243021656.png

1664243054564.png

1664243086354.png

(图/文:李芝萍;审核责任人:李亚男)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