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安全维稳教育大会及进行全馆安全大排查

  • 发布时间:2022-10-07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20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省、校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图书馆安全稳定工作,坚决防范涉馆涉生安全事件发生。928日上午,吉首校区图书馆在二楼学习共享空间召开全馆安全维稳教育大会,会议由馆长傅伟昌主持。

首先,参会人员认真观看了由学校保卫处专人派送的《湖南省安全教育警示片》。

接着,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李亚男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省、校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图书馆的维稳安全、国庆间个人出行疫情防范及廉洁过节等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馆长傅伟昌在总结时再次强调:安全无小事。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防范安全事故,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和请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执行假期出州市提前报备的工作纪律;进一步加强对馆员意识形态的引导与管控,做到“管住嘴、管住手、管住人、管住事”,时刻注重意识形态问题;细心、及时、全面地将我馆的安全隐患排查出来,防患于未然。

930日下午,张家界校区图书馆在一楼会议室召开综合安全会议,会议由副馆长徐险峰主持,张家界校区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会议。

1665370371208.png

1665370394524.png

9月30日上午,根据前期馆内自查情况,馆领导深入一线,带队对沙子坳校区图书馆、大田湾校区图书馆进行了地毯式检查,重点对各书库、办公场所的消防栓、灭火器、应急指示灯、逃生通道及逃生路线图、电源插座、配电箱等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完成了《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清单(图书馆)》

此次安全隐患排查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全馆上下严肃对待,认真摸排,真正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广大读者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稳定保障。

1665370433251.png

(图:李芝萍  廖 建;文:李芝萍;审核责任人:李亚男)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