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铸魂:观电影《狙击手》,扬抗美援朝精神

  • 发布时间:2022-11-07
  • |
  • 作者:彭燕
  • |
  • 阅读次数:153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2022年11月4日下午,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馆员在张家界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观看了一部优秀的爱国战争片《狙击手》。

1667813176802.jpg

全体馆员观影图


《狙击手》以抗美援朝时期“冷枪冷炮运动”为故事背景,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狙击五班战士为营救战友、保护情报与美军精英狙击小队展开殊死对决,运用灵活机动的作战智慧“以战术胜战力”的英勇故事,展现了朝鲜战场上志愿军战士艰难取胜的英勇故事和可歌可泣的奉献精神。

通过观影《狙击手》,使全体馆员重新学习和认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在国家安全面临威胁的危急关头,中国人民志愿军奉命开赴朝鲜,历经千难万险,打败了不可一世的美国侵略者。志愿军指战员在这场战争中的表现,极大地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进而形成了中国人民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1667813187438.jpg

《狙击手》电影海报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战争的创伤随着岁月的流失似乎慢慢地抹平了,但那场战争留在中国人民心中的印迹却永远不会消失,10余万为国捐躯的中华好儿女的英名更是永远铭记不忘。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抗美援朝战争结束后,我国迎来了几十年综合国力的提升以及人民生活的改善,作为新时代的图书馆人,我们要永远记住那段历史,做到敢干攻坚克难,敢干直面挑战,继续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工作。


文:彭燕;图:伍晓鲁;审核责任人:徐险峰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