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荣获全国“全民阅读推广星级单位”奖

  • 发布时间:2020-03-31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234

本网讯(沈世彦 刘晓凤)近日,从中国图书馆学会文件中图学字【2020】17号获悉,我校图书馆荣获“2019阅读推广星级单位”奖。本次获奖的先进单位,全国共有164个,我校图书馆是湖南省荣获该奖项的3个单位之一,也是全省高校唯一获此殊荣的本科院校。

 1.png

3.png

2.png 

该项阅读推广活动于去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开始启动,是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和国家图书馆联合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及阅读推广有关单位,共同开展的以“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全国共 3039 家图书馆积极响应联动,涵盖了公共、高校、党校、科研院所、高职、中小学、医院等各级各类图书馆参与活动。我校图书馆也积极参与其中,并进入“2019阅读推广星级单位”名单。

据悉,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文件《关于做好 2019 年全省普通高校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活动的通知》,我校积极参与活动。通过全省高校评比,我校报社社长胡建文老师荣获“优秀阅读推广人”奖;张家界学院的阅读推广案例“读经典文化、颂青春之歌”荣获创新案例奖;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敖熙、李尚龙,张家界学院肖云丹、骆芳,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刘群、外国语学院董静玉、宁语嫣、师范学院罗新婕8名同学荣获省级优秀读书心得奖。

      我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下,在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及广大师生读者的积极参与下,在全校形成了读好书、好读书、善读书的良好的读书氛围,并有效推进了地方书香社会的建设进程。我校图书馆将继续以组织开展阅读推广活动为契机,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继续努力,争取在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和“双一流”建设及书香社会建设中做出新的贡献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