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白影研究馆员一行参观我校图书馆

  • 发布时间:2020-10-15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399

1013日上午,我国图书馆界著名专家、资深研究馆员张白影先生一行在吉首大学原副校长张永康教授的陪同下来到吉首大学图书馆参观。受颜文斌馆长委托,图书馆原领导张茂豪、谷遇春陪同张白影一行参观了图书馆流通书库、从文书吧、学习共享空间和特藏书库等。

张白影在湖南大学图书馆和广州师范学院图书馆工作期间,两次来我馆讲学,19964月被学校聘为图书馆名誉馆长。参观期间,宾主双方回忆起当年交往的情景,历历在目。张茂豪、谷遇春向客人介绍了吉首大学图书馆二十多年的发展、壮大,并感谢张白影多年来对我馆的关心、支持,张白影对我馆近年来取得成就赞叹不已。

参观活动结束后,宾主双方在图书馆大门前合影留念。

 

【张白影简介】湖南长沙市人,中共党员,研究馆员。19669月毕业于武汉大学图书馆学系。1981年至1991年任湖南大学图书馆副馆长,1991年至1995年任湖南大学图书馆馆长;1995年至2000年任广州师范学院图书馆馆长,2000年至2011年任广州大学图书馆馆长,2011年至2012年任广州大学图书馆资深顾问、信息研究所所长。201211月退休。其间,1981年至1996年兼任湖南《高校图书馆工作》杂志主编。1993年获国家教委授予“全国高等学校图书馆先进个人”称号。

张白影不仅是国内鼎鼎大名的图书馆学专家,还是一位作家。在职期间,他出版专著、教材17部,发表图书情报学专业论文上百篇,发表小说、诗歌、散文、剧本、评论、人物专访等各类作品100多篇〔部、首〕,获国家、省、市各类表彰奖励约50项。1993年起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2002年获广东省图书馆学会颁发“杰出贡献奖”。

微信图片_20201015154700.jpg

微信图片_20201015154706.jpg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