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分工会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 发布时间:2021-03-12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204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女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激励女教职工满怀热情投身于工作中,图书馆分工会在馆党总支、馆行政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3月5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全体女职工参加了由吉首大学校工会举办的2021年“三•八”女教职工趣味运动会,队员分别参加了“羊角球接力”“快乐大脚”“女神节的礼物”三个项目,大家尽情投入,欢呼声和尖叫声此起彼伏,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微信图片_20210315101924.png


                             图为        参加学校女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3月8日下午,吉首校区馆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前往湘西民族文化园及湾溪河绿色走廊进行户外采风、调研活动,整个活动以锻炼身体和意志为原则,以徒步的形式庆祝自己的节日。一路上碧波荡漾,桃红柳绿,大家的心情在这草长莺飞的三月格外舒畅,大家纷纷留影纪念。

微信图片_20210315101935.png

                        图为   在湘西民族文化园及湾溪河绿色走廊的采风活动

3月10日下午在图书馆二楼学习共享空间,馆工会邀请了吉首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孟娟教授和湘西州荣复医院心理与精神科彭水艳主任给大家作身心健康方面的知识讲座。活动由馆分工会常务副主席殷黎主持。

孟娟教授作了题为“更年期身心健康”知识讲座,旨在帮助女职工认识了解及平稳度过更年期,她建议合理调适情绪,保持心情舒畅,多参加户外活动、广交朋友,让自己的时间充裕起来,缓解更年期症状,以保持最佳的生活工作状态。彭水艳主任给大家进行了心理健康宣讲,建议大家有不适情绪要学会发泄,遇到困难要学会向别人求助,多增加一些兴趣爱好,同时做心理咨询疏导。

馆分工会主席王月娥副馆长出席活动并致辞,对两位专家的精彩讲解表示衷心的感谢。讲座之后,孟娟博士和彭水艳主任还分别与部分女教职工进行了针对性的沟通与交流,大家感到收获颇丰。

微信图片_20210315101952.png

                              图为  听取健康知识讲座

通过上述系列庆祝活动的开展,既缓解了图书馆女教职工的心理压力,又陶冶了性情,增长了知识,增添了大家的凝聚力,提高了女职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为今后图书馆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图文/卢明芳)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