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书局-籍合网试用通知

  • 发布时间:2021-04-16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273

为响应国家号召,方便广大师生开展科研、学习及教育工作,我校图书馆联合中华书局古联公司特开放“籍合网”全库免费使用。广大师生注册、登录籍合网即可使用中华书局旗下各个数据库。包括“中华经典古籍库”、“中华古籍书目数据库”、“中华石刻数据库”、“历代进士登科数据库”、“西南联大专题数据库”、“中华善本古籍数据库”、“中华文史工具书数据库”、“中华文史学术论著库”、“中华木版年画数据库”、中华书法数据库”、“籍合文库”晚清民国文献平台”、“边疆历史地理数据库”、“历代教外涉佛文献数据库等数据

使用方式:

登录网址为www.ancientbooks.cn

在湖南吉首大学校园网IP范围内,进入籍合网,注册账号并登录即可使用。

使用时间:

2021415日至2021715


产品简介

籍合网”是国内首款古籍整理与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由中华书局下属古联(北京)数字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籍合网” 旗下整合了多种古籍类数字产品。中华经典古籍库是目前正在运营的重点产品。其资源以中华书局整理本古籍图书为核心,同时涵盖多家专业出版社的古籍整理成果。截至2021年,已完成8期数据加工,总计3914种,约17.5亿字。未来资源量还将持续增加。籍合网” 还推出了在线的古籍整理和发布平台。平台通过任务众包的形式,组织在线的古籍整理工作, 提供了标点、注释、校勘、翻译等在线编辑模块,极大地提高了古籍整理与编辑效率。此外,古籍整理者还可以方便地利用籍合网已有的数字资源。平台整理成果将与“中华经典古籍库”的全部资源一并通过 “古籍整理发布平台” 对外发布。此外,“籍合网” 还为用户提供古籍整理行业资讯服务,并发布了专属社区 “古籍圈”。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