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资源及服务

  • 发布时间:2017-05-10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1344

1、图书馆网上都提供哪些资源?

答:目前图书馆网上主要提供图书数据库检索、电子图书、随书光盘、特色资源及图书馆电子资源等等。图书馆各类资源和电子资源仅限在校园网范围内检索、下载。 

2 电子文献资源对学生是否免费使用?

答:只要是校园网的用户,都可以免费浏览我校图书馆各类电子文献资源。

3、什么是镜像站点?

答:所谓镜像站点,就是把一个互联网上的网站数据镜像在本地服务器,并保持本地服务器数据的同步更新,用户访问本地服务器即可获得远程服务器上同样的数据。

4、外校读者可以检索和使用图书馆主页上的数据库吗? 

答:因受版权保护,图书馆购置的数据库均受校园网IP地址控制,外校读者不可以检索和使用,如果外校读者确实需求本馆数据库资源中的资料,可以直接或通过所在学校图书馆向本馆申请代查代检和文献传递服务。

5 为什么已经安装了CajViewer,却仍然不能正常阅读“下载的资源”的全文呢

答:原因可能有两个,或者是已经安装的CajViewer版本已经过时,不能识别一些字符,解决办法是下载最新版的CajViewer并安装;或者是下载文献全文是没有下载完全,但是文献被破坏而不能阅读,解决办法是重新下载文献

6PDF格式的文献如何阅读? 

答:PDF格式的文献用Acrobat Reader阅读器阅读,建议要下载最新版本。可在图书馆网站的常用软件中下载。

7、怎样知道图书馆购买了哪些电子资源?

答:点击图书馆主页http://lib.jsu.edu.cn/ “资源”中的“中文数据库”、“外文数据库”的链接,会进入相应的数字资源列表区,可全面反映我馆已购买的电子资源情况。

8、试用数据库是怎么回事?

答:我馆在订购某种网络数据库之前,要求数据库生产商向我校提供几个月的免费使用期,在试用之后再确定是否购买。我馆鼓励读者使用试用数据库。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