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走访学生宿舍

  • 发布时间:2021-10-27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192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办【202112号文件关于印发《吉首大学百位教师深入百间宿舍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同时为了促进研究生和本科生同学的相互交流,1022日,图书馆馆长助理、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谭凯波副研究馆员带领图书情报专业的部分硕士研究生,深入到其所负责联系的外国语学院2020级日语专业学生宿舍进行了解与沟通。就宿舍生活、考研准备、学习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首先,谭凯波副研究馆员介绍了本次来宿舍的主要目的,随行的研究生代表与本科学生以自我介绍的形式进行了互相认识和了解。然后,谭凯波副研究馆员就宿舍布局、宿舍环境,以及卫生状况提出了指导建议,就学生提出的图书馆学习环境、占座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研究生代表针对如何进行考研初期准备工作,如何选择理想的学校与专业、怎样转被动为主动学习,跨专业考研,以及在大学期间的辅修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谭凯波副研究馆员强调,考研一定要有方向、有目标、有规划,如果条件不允许,也可以边工作边考研,要有“活到老、学到老”的习惯和精神。再接着,谭凯波副研究馆员就宿舍消防安全进行了强调,对防疫的重要性进行了分析。提出应杜绝大功率电器的使用,注意电线排线与插座的使用安全等建议。强调一定要把个人防护工作落实,坚持“不外出、不扎堆、戴口罩”等原则。最后,谭凯波副研究馆员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提出只要有目标,肯学习,就一定会成功。

本次交流活动深入了解了学生的思想动向,学习与生活状况,加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卫生意识、疫情防护意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学生个人自主学习能力。

(文:范瑞,侯立原,董娅茹;图:董娅茹;审核责任人:徐险峰)

微信图片_20211028114121.jpg

微信图片_20211028114133.jpg

微信图片_20211028114136.jpg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