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影片颂党恩,百年党史铸风华

  • 发布时间:2021-11-10
  • |
  • 作者:雷洁
  • |
  • 阅读次数:183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学校决定开展“百个支部联系百个班级”活动。根据活动安排,10月18日下午四点,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党员与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二班同学在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共同开展“看党史电影”活动,观看的影片为由小说《红岩》改编的电影《烈火中永生》。

1636531906.jpg

影片以重庆解放前夕为背景讲述了一个解放军横渡长江,重庆解放在即,许云峰、江姐等人通过在集中营装疯卖傻十余年的华蓥山区党委书记华子良与外面的党组织取得了联系,开始策划越狱行动的感人故事。观影期间,大家都为许云峰和江姐等共产党员在面对威逼利诱、严刑拷打时。仍然视死如归,越挫越勇,永不退缩的革命精神所撼动。

1636531991(1).jpg

1636531999(1).jpg

图为观影现场

此次观看党史电影活动是一次党性上的历练,一次思想灵魂上的洗礼,更是一次精神上的“补钙”。同学们通过观看党史电影追忆革命峥嵘岁月,体悟革命先辈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立志要把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食粮,并要接过奋斗的接力棒,心怀责任、勇于担当,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撰稿人:雷洁  审核责任人:徐险峰)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