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史故事,悟红色精神

  • 发布时间:2021-11-10
  • |
  • 作者:雷洁
  • |
  • 阅读次数:312

为进一步增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2021年10月16日下午三点,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图书馆第二党支部联系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19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开展了“百个支部联系百个班级”系列活动之讲党史故事。

活动开始,首先由图书情报专业研究生廖炀同志为我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极其重要的一次代表大会,它总结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20多年曲折发展的历史经验,制定了正确的路线、纲领和策略,克服了党内的错误思想。

七大将“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服务的精神”写进党章并确立为我们党的宗旨。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在日常工作中、在点点小事中,厚植党的群众基础,在工作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

学习七大历史,感悟七大精神,就是要学习革命先辈那种信仰的力量、奋斗的精神、为民的情怀、严格的纪律,改造作风、锤炼党性,以更加坚实有力的步伐,踏上新征程。

后又由图书情报专业研究生宋科莹同志为我们讲述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遵义会议,遵义会议是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情况下,为了纠正博古、王明、李德等人“左”倾领导在军事指挥上的错误而召开的。这次会议,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在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历史上,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通过此次遵义会议精神的学习,我们更深切地感受到革命的艰辛,战争的残酷,和平的可贵,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激励了我们要珍惜今天拥有的一切,加倍努力学习。

回望遵义,“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正是因为我们党逐步形成和确立了坚强的领导核心、成熟的领导集体、科学的理论指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才不断从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1636531780(1).jpg

图为“讲党史故事”活动现场


(撰稿人:雷洁  审核责任人:徐险峰)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