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九期真人图书馆活动圆满举行

  • 发布时间:2021-11-22
  • |
  • 作者:李芝萍
  • |
  • 阅读次数:282

11月19日下午,吉首大学第九期真人图书馆活动在砂子坳校区图书馆学习共享空间圆满举行。我校体育科学学院学者、作家胡建文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与师生读者共同分享做体育文化人的人生经历。我校图书馆馆长傅伟昌、副馆长王月娥和体育科学学院19级民传班班主任刘卫华、民传班全体同学及部分师生读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图书馆王荣浩老师主持。

首先,傅伟昌介绍了真人图书馆的基本情况。“真人图书”是一种以真人为载体的新型阅读模式,对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沟通与理解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真人图书”具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对提升图书馆信息服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637632680(1).png

图为傅伟昌馆长介绍真人图书馆

接着,胡建文老师将自己最新出版的长篇小说《好好活着》赠给我校图书馆,傅馆长接收赠书并给胡老师颁发捐赠证书,感谢胡老师的爱心图书捐赠,并祝贺胡老师佳作问世。

1637632719(1).png

图为赠书现场

随后,胡建文老师作了题为“做一个体育文化人”的真人图书馆讲座。他从“武,做一个专业功底扎实的体育文化人;文,做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体育文化人;德,做一个德艺兼修的体育文化人。”三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与师生读者共同分享自己做体育文化人的人生经历。他希望青年学子要继承和发扬优秀的体育文化精神,努力读书学习,提高专业水平,磨砺身性,完善自我,把青春献给自己伟大的祖国,实现自我的人生理想。

讲座过程中,胡建文老师语言妙趣横生,时而穿插一些活泼有趣的小故事,增添了不少情趣。而胡建文老师深情朗诵他自己所写诗歌《体育文化人》及现场打出的那一套短小精悍,动作朴实,讲究五行变化,灵活运用刚、柔、直、横、斜、虚、实七种劲力的梅山拳法,更是赢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

1637632751(1).png

图为胡建文老师讲座及拳法展示现场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分别就传统武术的学习与未来就业关系以及最佳爱情的样子等问题提问,胡建文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并将他最新作品签名赠送给提问的学生。

1637632771(1).png

图为胡建文老师签名赠书现场

此次活动是我校今年“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一。由吉首大学图书馆、吉首大学体育科学学院19级民传班主办。

1637632790(1).png

图为真人图书馆活动现场


撰稿人:李芝萍;责任审核人:傅伟昌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