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学第九届“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职业发展辅导讲座顺利举办

  • 发布时间:2021-11-22
  • |
  • 作者:李芝萍
  • |
  • 阅读次数:255

为落实国家“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六百工程”之“支部联系班级”活动精神,11月19日下午,由我校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体育科学学院19级民传班共同举办的吉首大学第九届“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职业发展辅导讲座在砂子坳校区图书馆学习共享空间顺利举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先进工作者、现学工部学风建设督导员、研究员熊文斌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我校图书馆馆长傅伟昌,副馆长、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月娥和体育科学学院19级民传班班主任刘卫华、民传班全体同学、图书馆部分党员及师生读者代表共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图书馆王荣浩老师主持。

首先,图书馆馆长傅伟昌讲话致欢迎词,并对此次活动做了简要介绍。

1637631898(1).png

图为傅伟昌馆长致欢迎词

接着,熊文斌老师作了主题为“扬帆校园 起航职场”的讲座。讲座中,熊老师主要从“大学的困惑,就业的选择,奋斗的大学,职业的素养”四个方面与大家共同探讨:大学生该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他鼓励学生们好好奋斗,勇敢向上,努力成为一个有能力实现人生目标的人,要不断提升文化素养、专业水平,以应对将来激烈的竞争环境。

1637631934.png

图为熊文斌老师讲座现场

熊老师的讲座,给师生读者代表带来了很多的启迪。整个讲座既通俗易懂又醍醐灌顶,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人生规划、职业发展的重要性。

在讲座最后的问答环节中,熊文斌老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该活动是我校2021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图书馆第一党支部指导所联系班级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的暖心活动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的成功举办对营造书香浓郁的校园阅读文化氛围,推进学校校园文化及书香社会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具有积极意义。

1637631968(1).png

图为部分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撰稿人:李芝萍;责任审核人:傅伟昌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