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梦想,美丽蝶变

  • 发布时间:2021-11-30
  • |
  • 作者:卢明芳
  • |
  • 阅读次数:165

——图书馆分工会2021年凤凰廖家桥菖蒲塘村秋游活动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在这美丽的季节里,为让大家亲近自然走进自然,感受秋天绚丽多姿的美景,陶冶情操,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与友谊,让大家有更多的交流和学习,图书馆分工会组织馆职工赴凤凰廖家桥菖蒲塘村开展秋游活动。

1127日上午830分大家在图书馆门口集合准时出发。一小时的车程因为一路上的欢声笑语而显得格外短暂。到达菖蒲塘,映入眼帘的是硕果满枝,处处是丰收的景象,美得像一幅铺展在秋色里的水彩画。大家观看了菖蒲塘村“产业活 环境美 幸福长”乡村振兴记录片,参观了乡村振兴的图片展厅,共同见证菖蒲塘村从一个落后贫困村变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湖南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是一个土家族村落,曾是一个贫困村。201311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菖蒲塘村视察,提出了“依靠科技,开拓市场,做大做优水果产业,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的重要指示,为菖蒲塘全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极大提振了村民信心。精准扶贫的春风吹进湘西,政府在产业与技术引导方面做足了文章,让贫困户加强自身的造血功能。如今菖蒲塘已是“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的美丽宜居乡村,成为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的发展样本。大家实地感受了菖蒲塘的美丽蜕变,兴致勃勃的绕着果园漫步留影,看着金秋十月的丰收硕果,感受菖蒲塘村民如今的甜蜜生活。

参观完菖蒲塘村的美丽家园,图书馆分工会随后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同心鼓、踢键子、托乒乓球跑……大家纷纷一展身手,各显神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秋游活动。通过这次参观菖蒲塘村秋游活动,不仅使大家了解到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湘西的巨变,也让人感到心旷神怡,神清气爽,同时也增进了大家的感情交流。经过这次放松之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以更好的服务回报读者。

image.png

图为  参加活动的全体会员合影

image.png

 图为  开展趣味活动


(图文/卢明芳   责任审核人/傅伟昌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