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 发布时间:2023-03-23
  • |
  • 作者:彭一熳
  • |
  • 阅读次数:159

根据学校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校组[2023]3号)精神,3月20日下午,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在馆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图书馆傅伟昌馆长受邀列席,会议由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龚菲主持。

会议首先由图书馆副馆长、第一支部书记王月娥为党员们讲授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作为新学期图书馆第一堂党课,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就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战略部署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接着她代表支部委员会在大会上报告了2022年度一支部工作情况、查摆的主要问题2021年度支部问题整改情况,接受了党员评议。最后,按照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程序要求,开展了党员自评、互评活动。支部书记王月娥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逐一进行自评,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和学习,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认真查找了个人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并进行了深刻自我审视和党性剖析。党员们互评环节,敢于直面问题,不搞一团和气,王月娥对每位党员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大家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努力方向。党员自评、互评活动结束后,党员们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共评选出6名优秀共产党员。

1679560914028.png

图为 支部书记讲党课

 

最后,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李亚男做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此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希望本次组织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党员要以本次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话,跟党走。二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始终保持“担当尽责,实干有为”的良好工作作风,继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大家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共同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要遵纪守法,思想防线,廉洁自律,死守党员“底线”、不越纪律“红线”、远离法律“高压线”,干干净净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

 1679560947547.png

图为 李亚男副书记点评本次组织生活会


   撰稿人:彭一熳;审核:王月娥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