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藏介绍

本馆藏书已达一定规模,藏书结构日趋合理,藏书特色也已初步形成,除师范性、专业性和综合性外,民族性、地方性特色日益鲜明。有馆藏文献总量429万余册,其中中外文纸质图书及光盘173万余册/片,电子图书256万册;年订购中外文报刊1700余种,各类型网络数据库62个。本馆局域网络与校园网连为一体,联通中国教育科研网和国际互联网,数字化文献与大量的网上信息极大地丰富了我馆文献信息资源。在加强本馆特色馆藏建设中,我们还相继建立了:
  —“民族地方文献信息中心”。收藏有湘鄂渝黔四省(市)边区地方文献和民族文献近二万册。
  二、“沈从文文献资料珍藏中心”。我国已故著名文学大师、古物质文化史专家沈从文先生的部分著作手稿,书信函件,个人著作各种版本,个人藏书及生前生活用品捐给本馆收藏。
  三、”刘永济先生文库”。我国已故著名教授、原武汉大学文学院院长、湘籍人士刘永济先生的手稿、著作及藏书,于1997年捐赠本馆收藏。
  本馆广泛征集海内外华人名人字画,现已装裱、收藏有社会各界名流书画珍品近千幅。 
  著名画家黄永玉先生专为学校所作的大幅国画《湘荷白鹭图》悬挂在本馆一楼大厅,成为镇馆之宝。
  在藏书建设过程中,我们还得到了国内外兄弟院校、社会团体及各界人士的大量馈赠。目前与国内外500余所高校、研究机构保持着资料交换关系。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