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现任馆领导

馆长:傅伟昌

党总支书记、副馆长:周琴

副馆长:王月娥

工会主席:殷黎

 

部门概况

部门名称

主要职责

部门负责人及联系电话

 

 

馆办公室

主要负责协助馆领导处理全馆的党务、行政事务及日常管理、内外联络及接待来访;协调各部门业务,维护馆舍安全,保障馆内正常秩序,维系图书馆工作机制正常运作等。

 

 

主任:彭一熳

0743-8564846

 

 

资源建设部

主要负责图书馆中外文图书、报刊的访选、订购、验收、分类、编目、典藏和分配,新书通报,图书捐赠,院系资料室图书验收,数字资源订购,过刊过报装订及文史哲资料室的管理、开放等。

 

 

主任:彭应胜

0743-8563842

 

 

 

信息服务部

日常咨询解答;学科服务;用户培训;文献传递及相关管理工作;学位论文检测及管理工作;科研论文收录引用检索与证明出示;科技查新;为地方服务;工具书检索室。

 

 

主任:李鸿雁

0743-8563849

 

 

技术保障部

主要负责图书馆信息化建设、机房、图书馆门户网站、图书自动化管理系统、资源服务器等软硬件设备的管理与维护;读者信息与权限管理;数据库试用、管理、评估,资源利用情况统计;特色资源建设与开发;电子阅览室开放与管理等。

 

 

主任:王尧

0743-8563573

 

流通阅览部

主要负责砂子坳校区个流通书库、密集书库、爱心图书的开放、借阅和管理,丢失书刊的赔偿处理;负责砂子坳校区外文书刊阅览室、中文书刊阅览室及过报阅览室的开放、借阅与管理、高教赠书室开放等工作。

 

主任:张曦丽

0743-8563571

武陵山地方文献中心主要负责武陵山地区地方文献的采集、整理、民族地方文献中心、古籍字画室、沈从文文献资料珍藏中心的管理与开放工作 主任:刘喜球

 

大田湾校区读者服务部

主要负责大田湾校区图书、期刊、报纸的借阅和管理;电子阅览室的开放与管理;读者参考咨询等工作。

 

副主任:黎黎

 

 

张家界校区馆

馆舍面积8600多平方米,各类文献总量25万多册,订有报刊300余种。现有工作人员24人,有3个借书室,3个阅览室,并设有咨询检索室、学科馆员室和技术服务室等服务部门。

 

 

0744-8202637

 

信息资源研究所

组织开展图书馆学、情报学专业领域学术研究,开展学术研讨会及组织学术讲座。



微信 图书馆 学习通 共享空间 在线QQ